会打字的树懒

【棋昱】秘密

是竹马竹马!从小一起长大的感情真的太独特了!



01


蔡程昱和龚子棋在两个人还是小豆丁的时候就认识了。

幼儿园在开学的第一天发了告家长书,通知小朋友们体检。晚上蔡妈妈问小小蔡:“妈妈明

天可以陪你去幼儿园做体检好吗?”。那时的蔡程昱还不知道体检会面临什么,只知道妈妈

明天可以陪自己一起上幼儿园,第二天早早地爬起来去骚扰蔡妈妈。


还没等进大门,蔡程昱就听见里面传来小孩子的哭声,吵闹声。“妈妈,体检不是测高高吗?

为什么他们要哭啊?”蔡程昱扭过头去问。蔡妈妈呼噜呼噜他的脑袋毛,说:“里面的护士

姐姐要给你们抽血呀。就是拿一根很细很细的针戳戳手,就像蚊子叮一下,一点也不……”,

还没等蔡妈妈说完,蔡程昱已经嚎起来了,死死拽住妈妈的手不肯往前走一步。蔡妈妈没办

法摁住这个小炮弹,只好打电话喊蔡爸爸来支援。


队伍一点点变短,眼看就要到自己了,蔡程昱嚎的更大声了,连带着旁边的小朋友都跟着一起哭。蔡爸爸使劲扭过身往回捞蔡程昱,蔡妈妈在这头不断给其他小朋友的家长道歉。随着一声响亮的哭声,护士姐姐终于把针戳进去了。还在抽搭的蔡程昱被妈妈抱去小木马上休息,旁边有一个白白的小孩戳了戳蔡程昱没扎针的胳膊,“你为什么要哭呀,打针又不痛,你好不勇敢哦。”,蔡程昱一下子被噎住了,大声反驳:“我没有!我只是…嗯,我只是…哎呀!反正我很勇敢!比你厉害好多好多!”。


龚子棋从口袋里掏一掏,掏出两颗水果糖来,递给蔡程昱一颗。“我叫龚子棋,你要和我一起玩吗?”,蔡程昱盯着龚子棋看了半天才开口:“你有没有草莓味的呀?”


这是蔡程昱和龚子棋的第一次见面。



02



从幼儿园,小学,初中,蔡程昱和龚子棋几乎在学校里形影不离。连睡午觉的时候都要头挨着头讲悄悄话,每次都会被纪律老师多罚睡15分钟。可以说,除了出生,他们参与了对方全部的人生。


龚子棋过生日的时候,蛋糕要等到蔡程昱补习班下课回来才打开。蔡程昱不想吃的胡萝卜也会在蔡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全部拨到龚子棋碗里。蔡程昱学小提琴,龚子棋也被拉着一起学;龚子棋上跆拳道,蔡程昱也被丢进班里跟着一起。两个人的书柜和复制粘贴的一样,买奶茶买两杯,买背带裤也得买两条。每次被同学们打趣两人的关系时,蔡程昱总会说,“子棋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但渐渐的,蔡程昱不再愿意这样回复了。


蔡程昱有个秘密,龚子棋也不知道的秘密。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去便利店的时候悄悄放下手里的甜筒,换成和龚子棋一样的八次方。

是从背后小跑上去揽住龚子棋肩膀时,心里莫名升起的一丝丝雀跃。

是在冬天被龚子棋一把抓住手,美名其曰取暖时,手心沁出一点点汗,和狂跳不止的心。

是晚上睡觉时,在梦里和他初尝禁果。

是现在,刚刚解封后,在半夜穿着睡衣跑下楼,盼望和他在庆祝声中隔着口罩接一个吻。


等等,蔡程昱一下子回神了,接接接接…!蔡程昱一下子捂住自己的脸,呼吸重重的闷在口罩里。我在想什么!不行不行,我对他又不是那种感情,我个直男怎么可能……。


但当龚子棋气喘吁吁地跑过来,还穿着一身睡衣,头发翘起两个角角。蔡程昱愣住了,他想我喜欢上了龚子棋。



——————————————————————————————————————————


虽然是我自己的故事啦,我没能如愿,但我希望他们如愿,就算是填上我的遗憾啦。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